close

7/14(六)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也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久,看著氣象預報聽說有颱風接近日本,老實說還真的很害怕飛機停飛,而就算沒有停飛,也怕大風大雨讓我這個要靠雙腳與電車移動的背包客,會變成落湯雞;所以前一天我就把我所有的行李都打包好,並且用塑膠袋把所有的衣服電器都包起來再放進行李箱與背包,只是希望若行李箱滲水的時候我的衣服和電器可以完好無缺。

  <==我的行李防水處理

        由於我的飛機是1250的國泰CX450所以我應該10點就要到機場,9點就要從家裡出發了,然而不知是上天捉弄還是運氣不好,一開上高速公路就聽到警廣傳來林口上坡路段內外側有玻璃碎片,而更不幸的是我們家的車的右後輪,竟然被刺破了,好在我在駕訓班有學過換輪胎,三兩下我和爸爸就把備胎換上去,趕去機場;松山機場的報到速度出乎意料的快,進去不到10分鐘,我的行李已經送走了,而我只要在1225前到登機門就好了,才開始煩惱有兩個小時空閒不知道幹嘛的時候,爸爸又突然來電說,備胎會漏氣。

        當場沒昏倒的我,只好開始任命的打電話請求道路救援,好在我事前有把車號登入所以可以享有50km的免費拖吊,從機場到台北綽綽有餘;不過問題又來了我要出國而那死台新銀行又不讓我把信用卡托給我爸使用,交涉了好久只好請拖吊車快點來,然後等車子拖走了之後我才進海關,就這樣接二連三的突發狀況都被我解決了,不過這次自由行的開始還真是充滿了冒險與挑戰阿。

 
我飛日本的飛機                                      呼~國泰的飛機好多人喔
   <==我的機票 座位48C

       座位48C的我是這架班機最後一個梯次安排上機的旅客,而靠走道的我,旁邊是兩個比我大三四歲的姊姊,原本希望可以從窗外看到颱風眼的我,才發現48排是機翼,所以啥都看不到啦,不過因為位屬中央,所以上廁所還挺方便的說。
  

坐在我旁邊的兩位姊姊           飛機上的導航系統      下著大雨的日本

        到了日本不出所料的正在下大雨,霧很濃一直到飛機落地的那一刻,我才隻道已經到成田機場了;而雖然是颱風天但要入境日本的旅客卻從來沒少過,排著一大串的人龍,好在日本的海關也是動作快速效率的一群,一下子就過了海關,不過卻在等行李的時候卻出乎意料的久,不知是因為我太早來還是怎樣,我的行李很晚很晚才送出來,最後在打稅的地方,海關看我一個人又拿台灣護照,竟然還問我行李是否只有衣服,重點是還用中文說喔,讓我嚇了一跳的說,我就和他說對,just clothes and books.
很快的我就出了海關,踏上日本的土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