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 (六) -2
      日本的交通真是方便,從機場就看得出來,各種的公車客運一堆,還有JR連接,基本上對於自助旅行者算起來是非常方便且選擇多元的;因為我出國前有買了14天期的JAPAN RAIL PASS所以我第一天就在成田機場把兌換卷換成JR PASS並且開始啟用,JR PASS是一種周遊卷,在期限之內可以無限次乘坐JR電車.特急.JR巴士和部份的新幹線除了NOZOMI的新幹線及寢台列車要加錢外,其餘時刻只要把JR PASS拿給站務員看就可以進站了。
  JR PASS 交換卷
   
         傳說中的JR PASS               JR PASS內部 從有效期為7/14-27

       第一天因為有JR PASS的加持所以我選擇最貴的Narita Express簡稱N’EX,全車都是指定席,所以我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將兌換卷換成JR PASS後順便也定了成田到東京車站的N’EX,N’EX從成田到東京駛前都不停,大概要耗時一小時,由於是專門接駁機場的電車,所以門都做的很大,且還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和類似機艙的座位上層寄物空間,採2-2配置的車廂在第5和6排兩邊各有四個位子是固定對座的,中間還有一張小桌子可以放東西,不過也因為這張小桌子,所以感覺很擠;N’EX非常舒服和快速,很容易就讓人睡著了。
  
     成田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                       用JR PASS定的N'EX車票
  
帥氣的N'EX                            5,6排的對座位            車廂內很像飛機艙喔

        第一天住宿隅田川YH的我,在東京駛換了山手線到秋葉原,再換總武線到淺草橋駛,由於天黑再加上颱風逼近,下著雨的淺草讓我迷路了一會,才終於找到隅田川YH;隅田川YH是的老闆很不錯,很親切的用英文介紹完注意事項和退房及沐浴時間後就交給我床單和被單汗抌頭套以及我房間儲物櫃的鑰匙,我住的是301A房的2號床,隅田川的放間擺設很簡單,但卻很乾淨,每個人有自己的小夜燈用屏風略遮擋住每個床,而二樓還有交儀廳和簡易廚房,而一樓則有上網的電腦和參考用書,以及浴室。
  
    隅田川YH的大門                          隅田川YH的床          隅田川YH的置物櫃

       不知是否是認床的關係,我在日本的第一個晚上,竟然輾轉難眠,幾乎都在辦夢辦醒之間,一直到隔天快九點才起床,原本以為大家都會很早起的我,發現大家也差不多這時候才起床,不過由於十點就要退房所以大家也忙著整理行李和床鋪,因為1000-1700這段時間是不可以待在YH的因為要整理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