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旅遊的雀躍
沒有冒險的衝勁
明明後天14日就要去日本一個人自由行12天
我卻沒有一點高興的感覺

自己買機票自己訂房
自己買JR PASS 自己規劃行程
自己去機場來回
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一個人做這些事
結果家人給的不是鼓勵  而是一份一份的擔憂
擔憂我花太多錢  擔憂我不節制
唉...  語言能力不好的我  原本事一點都沒有想出國的意思
也不會想出國留學  更不曾想過這樣的自由行
終於鼓起勇氣  要自己出國  這個我相對比較熟悉的國家
雖然我總共也才出過三次國 一次澳門兩次日本
而這次是第三次去了

雖然這次是因為我女友參加學校辦得建築之旅
用搭電車和走路的方式在東京看建築
所以才鼓起勇氣實行這個長時間的自由行
而又因為她們學姊的不爽抱怨
我就連自由行或願意付導遊小費
都不讓我接近她們的團

四面彷彿被孤立
我好像沒有同僚一樣的
四處都是敵人
就連那該死的颱風都來攪局
一切的一切有時候就讓我想
不如不要去算了
這一次去這12天預計花費五萬
全程都住青年旅館 的多人房
已經用盡一切的可能 讓自己花費可以省到最低
但但但......   唉....
彷彿多說一句話就是辯解的讓我無言以對

不論如何
14日我將離開台北飛去那熟悉陌生的東京
算是這學期壓了半年喘不過氣
忙碌又困難的學業與工作壓力做個緩衝
儘管  家人的不認同  總總的雜音充滿著我的心
讓我的自由行冒險多了好多好多的雲霧
讓我看不清  讓我感到無盡的感慨與悲哀
但也只能抱著這樣的心情  開始我的日本之旅
希望等我回來的時候  我可以一掃我的陰霾
但希望也許也只是遙不可及的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