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是北京要舉辦奧運的一年
理應在前一年就開始傳遞聖火
然而 中國所公開的路線卻再再的欺壓台灣

由韓國飛越台彎到越南
在把台灣.香港.澳門連成一線
還在官方網路上直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
種種做法很明顯的要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部份

然而曾經也參加過
台北南區運會 台北區運的我
身為一個運動員 我們的舞台是運動場上.是田徑場上
不是複雜的外交與政治場上

對於聖火來台
這是台灣的重要事件
這是台灣參加奧運以來
除了東京奧運以外 第二個來台的聖火
此為難得 更是可貴
而台灣與中國雙方卻為了政治與外交的問題操弄
抹煞了台灣運動員多年的努力
也面臨也許無法參與比賽的困境

這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有會員國拒絕聖火進入的案例
這樣的衝擊 世界都在看 都在觀察
然而 世界輿論卻指向是台灣單方面的片面違約
這樣的下場 台灣為了爭這口氣 所犧牲的實在是太大了

雖然我了解 台灣國旗在外飄揚的感動
我理解被矮化的氣憤
這我也一樣的同仇敵愾
然而若因為如此 台灣不能參與比賽
降地世界的曝光度 弄壞了台灣的名聲
爭不到面子 卻又輸了裡子
這樣對於那些天天苦苦練習
國家辛苦培訓
大家引頸期盼跆拳道和棒球和射箭等等能再造佳績的大家
又是如此的莫大的損失呢



個人以一個運動員的看法
我同意聖火來台
即便是中國刻意矮化 我也要讓他來台
因為我要讓聖火在台灣發聲
藉由聖火在台灣的時間
讓大家知道 注意到台灣 而台灣不是中國的省分之一等等
如此才可以打造雙贏局面
而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一是無成....


我衷心的期盼這個聖火風暴可以就此落幕
讓台灣能有個舞台表演
能讓我們的驕傲在世界上發聲
這樣才是雙贏的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